黑炭公主

【晓薛】泡芙陷阱 ①

*现代设定 ooooooc

*甜点店老板星x大学生洋

*只有糖 会腻小心

*5000字左右 分3段



九月初,转角开了一家新的甜点店,名作“星”。米白色系的店铺,干净明亮,往大大的落地窗里看,能看见玻璃冰柜里各式的精致法式甜点。从千层派,蒙布朗,到各种玛德莲闪电泡芙水果塔马卡龙,应有尽有。

当然,某个人经过时一看见就招架不住了。


隔一个礼拜。


在店里播放的轻柔爵士音乐中,老板兼店员兼“星”唯一正牌专业蓝带甜点师傅晓星尘从柜台抬起头,看见一名少年推开门走进来。

“您好”他打招呼。

少年看着他愣了一下,微微点个头,就走到冰柜前,一脸认真地看着甜点。是个礼拜二傍晚,没什么客人,晓星尘也不急,任由少年慢慢选。他看着少年微微皱着眉头,嘴里不知道在嘀咕什么,从冰柜的最边边晃到结帐这边,又晃回去。不知道挑给谁呢,这么认真,晓星尘想,一边打量着少年。白皙的皮肤,浓眉大眼,还有这睫毛也太长太翘了吧?晓星尘看得出神,结果就是少年一抬起头就看到店员正瞪着自己,突然有点尴尬。

“需要什么帮忙吗?”晓星尘清清喉咙,拿出专业的架势,柔声问道。

“你是新来的店员吧”

嗯??怎么是这种回覆。等等,我是老板耶??被贬低身份感觉当真是... 晓星尘满腹疑惑跟委屈但晓星尘不表现出来。

“请问怎么了吗?”他问。

少年皱起眉头。“帮我跟老板说,上次那个店员姐姐推荐的蓝莓塔味道不错,但真的很不甜耶,可以多加点糖。”

晓星尘眨眨眼睛。啊。他碰到阿箐了。第一个礼拜在店里帮忙的他表妹。那时晓星尘怕自己一个人前台跟后面厨房没法兼顾,所以“委屈”他的试吃员兼顾问当一下店员。等他能应付两边,就不再需要多一个(人事支出)小帮手了。话说蓝莓塔,阿箐似乎有跟他说过不甜这回事,看来是真的。晓星尘也不好纠正客人老板就是自己,笑笑的回覆他。

“好,我会请老板改进。那今天要给您推荐比较甜的吗?”

少年眼睛一亮,露出虎牙笑了。“嗯!”


薛洋小心翼翼的捧着装着甜点得盒子回到家中。洗完手餐具拿好茶泡好一切都就绪后,他坐到餐桌前,像拆开珠宝般珍贵的礼物一样开启甜点盒子。映入眼帘的是名为“plus de chocolat!”的巧克力闪电泡芙。

薛洋迫不及待地切开,表面厚厚的巧克力和松软酥脆的外壳里满满是比利时巧克力奶油,重点是看起就很甜!!!他期待的吃了一口。果然,浓郁的巧克力香和口感温醇的奶油以及轻薄的外皮就是绝配呀。而且,非常甜。薛洋情不自禁地朝空中小小的挥了一拳。yes!以后的甜点都有着落了!



小补充:

开店前要订定商品时:

“这个我还在想要不要做。你不觉得会太甜吗?”

晓星尘看着眼前试吃泡芙,薪水要求超级无敌高的临时收银员。

“我就说哥哥你真的很奇怪,明明不喜欢甜的,好死不死当了个甜点师傅。这个很赞啊,总有人会喜欢甜死人的东西啦。”阿箐把最后一口泡芙吃掉,喝了一口牛奶。

“是吗...”晓星尘拿起黑咖啡抿了一口。苦味跟他想起这个月的支出时心头苦味差不多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